财务处新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信息公开文表下载学校主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财务处处级、科级干部岗位职责

时间:[2020-04-10]  来源:

(一)财务处处长岗位职责

全面主持财务处工作,直接负责:

1. 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政策、财政法规和财务制度,牵头负责学校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工作。

2. 牵头负责制订、完善学校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

3. 牵头负责筹集学校办学经费,广辟融资渠道,保证各项收入足额收缴,做到应收尽收,各项拨款、信贷资金及其他社会资金及时到位。

4. 负责编制各项财务收支计划、经费预决算,监督检查计划、预算的执行情况。

5. 负责落实财务预算,合理安排财务支出,保证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6. 负责开展财务分析,及时查找并改进财务工作的漏洞与不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7. 负责建立健全会计人员岗位责任制,检查岗位责任制的履行情况。

8.负责组织财会人员的继续教育、业务技术及业务专业知识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财务管理水平。

9. 负责财务处领导班子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保密工作。

10. 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财务处副处长岗位职责

协助处长分管财务管理工作,直接负责:

1.协助制订、完善学校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做好会计核算和财务收支计划。

2. 负责学校财会岗位的指导、检查、管理工作。

3. 负责做好各项检查、审计的准备和接待工作及对外报批工作。

4. 负责稽核财务处各岗位工作,督促有关人员及时纠正与处理稽核中发现的问题,并对稽核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结果做出记载,稽核中发现的重大问题或疑问,要及时查明原因,并向处长报告。

5. 负责组织年度资产清查,并完善资产管理制度。

6. 负责与税收、物价、财政等有关部门财务事项的报批及管理工作。

7. 负责监督管理各部门的经费预算执行情况,按期汇总预算执行情况的财务数据,提出调整预算的建议。

8. 负责会计档案及部门档案归档管理工作。

9. 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财务处综合业务科科长职责

协助处领导处理综合事务,指导科室人员开展有关工作,具体负责:

1.具体负责编制学校年度财务预算,做好预算控制和执行。

2.具体负责做好财政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3.具体负责银行对账工作,按月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4.具体负责处内文件资料的收发、登记、传阅、催办、立卷和归档等日常管理工作,协助处长草拟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和处办公文书。

5.具体负责财务处公章和财务票据专用章的使用和管理。

6.具体负责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

7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财务处会计科科长职责

协助处领导处理会计核算事务,指导科室人员开展有关工作,具体负责:

1.具体负责学校的会计核算工作,保证会计信息的真实、完整。

2.具体负责预算执行,办理各项费用的核算和审核报销工作,严格控制资金支出。

3.具体负责学校债权债务的核算和清理工作。

4.具体负责各项基金计提及工会经费的核拨工作。

5.具体负责学校固定资产、流动资产(不含货币资金)等财产物资的清查盘点及对账工作。

6.具体负责各类会计报表的编制和年终决算工作,并按上级要求进行财务公开。

7.具体负责年终的结账及新年度建账工作。

8.具体负责银行印签中会计主管章的使用和管理。

9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财务处资金管理科科长职责

协助处领导处理资金管理事务,指导科室人员开展有关工作,具体负责:

1.具体负责学校货币资金的管理工作,保证资金安全。督促出纳人员对现金做到日清月结,不定期的检查出纳现金日记账账面余额与库存现金是否做到账实相符,负责银行存款及零余额账户的转账支付及审核工作。

2.具体负责融资材料准备、收集工作。

3.具体负责各项债务报表的填报及各级债务审计资料的准备、送审工作。

4.具体负责学校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的初审、申报和办证工作、学校收费的年审工作及收费标准公示。

5.负责银行印签中财务专用章和《收费许可证》《银行开户许可证》《税务登记证》的使用和管理。

6.具体负责校内各部门的创收结算、分配工作。

7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下一条:财务处工作职责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财务处 电话:0773-2253035  邮箱:cwc@guat.edu.cn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南校区飞天楼五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