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新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信息公开文表下载学校主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财务处工作职责

时间:[2020-04-08]  来源:

财务处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学校的日常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范围如下:

1.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政策、财政法规和财务制度。结合实际,制订学校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并组织实施。

2. 负责编制学校年度财务预算,经批准后执行。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支出,确保财务收支平衡。

3. 负责学校会计核算工作,严格按照经费开支标准和规定核算收支。

4. 负责筹集学校办学经费,确保教学、科研、管理、后勤保障工作的正常开展及学校重大建设项目的资金需求。

5. 负责对学校各项经费、资金进行统一管理,统筹安排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6. 负责学校各类会计报表的编制工作,确保会计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

7. 负责学校的收费工作,严格按照批准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收费。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制订各项创收的分配及使用制度。

8. 负责学校财务票据的购制、保管、使用和核销工作。

9. 贯彻执行档案管理法规,负责做好会计档案管理工作。

10. 负责学校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业务考核工作,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水平。

11. 负责学校与税收、物价、财政等相关部门财务事项的报批及管理工作。

12. 负责本部门员工教育与管理、纪律与安全管理、文件与档案资料管理、部门网站建设与管理、国有资产使用与管理、经费使用与管理等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13. 完成上级部门布置和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财务处处级、科级干部岗位职责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财务处 电话:0773-2253035  邮箱:cwc@guat.edu.cn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南校区飞天楼五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