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新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信息公开文表下载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时间:[2021-12-21]  来源:

1220日下午,我校在飞天楼517会议室组织召开学校内部控制工作会议,布置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学校校长、内控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易忠主持召开会议,副校长、内控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詹皖生及全体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出席会议。

易忠指出,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制度上、风险上构建对内部控制的全面监管。他强调,内部控制建设要坚持“完备性、相融性、科学性、效率性”原则,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流程梳理为基础、以财务内控为切入点,建立“制度完善、履行职责、程序科学、相互监督”的内部控制管理规范体系。

詹皖生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及相关工作作出具体的部署,他提出三大要求:一是“立规矩、强制度”,要切实提高认识,重视学校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规范管理;二是“补漏洞、防风险”,梳理学校有关涉及“三重一大”、权利运行及主要业务层面的流程,找准风险点,并有效控制风险;三是“严执行,重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合理保证学校经济活动合法合规。

会上,内部控制建设牵头部门汇报了近几年学校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完成的主要工作,梳理了单位层面及业务层面的风险清单,拟定了以后年度重点工作计划。随后,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就各自负责的相关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内部控制工作,推动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财务处关于2022年寒假值班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确认的通知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财务处 电话:0773-2253035  邮箱:cwc@guat.edu.cn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南校区飞天楼五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