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新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信息公开文表下载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填写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注意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3-03-07]  来源:

各位教职工:

在填写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项目时,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1.专项附加扣除涉及继续教育支出的,只有取得属于《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列示的职业资格证书,才允许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中扣除继续教育支出;不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的职业资格证书,不属于可扣除的职业资格继续教育。

    2.在中国境外接受硕士和博士等继续教育的支出,不能享受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

    3、专项附加扣除涉及住房租金支出时,出租方是个人的,需填写完整出租方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出租方是单位的,需填写完整单位全称和社会信用代码。

    4、对于所涉扣除项信息填写不完整的,税务局将退回抵扣申请。

    5、出于恶意目的,填写虚假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事项造成少缴个人所得税,税务机关一经稽核查实除追缴流失税款外,还会视情节轻重处以一倍至五倍的处罚,并进行社会公告。

以上事项,望大家相互转告,不明之处,请咨询财务处李璇老师(电话:2253035)。

 

附件: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年版).pdf

 

 

财务处

202337

 

上一条:关于推行网上预约报账管理系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办理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通知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财务处 电话:0773-2253035  邮箱:cwc@guat.edu.cn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南校区飞天楼五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