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新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信息公开文表下载学校主页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21-03-18]  来源: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九、2021年部门预算其他事项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

九、项目年度绩效目标表(预算公开09-109-7表)


第一部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桂编〔2012176号)精神,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为相当正厅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预算管理级次为省级。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的有关规定,学校开展以本科教育和专科教育为主的高等教育活动,培养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类人才。

二、机构设置情况

学校现设有管理学院、航空旅游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外语外贸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体育部、实践教学部、人文素质与创新创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16个教学单位,图书馆、网络中心、档案馆3个教辅部门,设有党办、院办等25个党务和学校事务管理机构。

第二部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收支总预算35137.03万元,同比增加3201.69万元,同比增长10.03%。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总预算为35137.03万元,同比增加3201.69万元,同比增长10.03%。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279.99万元,占收入总预算的40.64%,同比增加2959.42万元,增长26.14%主要原因为财政项目拨款收入的增长及2020年扣减了部分提前拨付的财政资金,2021年相较2020年有所增长。

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18007.78万元,占收入总预算的51.25%,同比增加189.41万元,增长1.06%,主要由于随着学校规模扩大招生人数的增长。

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2849.26万元,占收入总预算的8.11%,同比增加52.86万元,增长1.89%主要为科研事业及各项培训创收收入的增长。

上年结转结余收入0万元。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支出总预算为35137.03万元,同比增加3201.69万元,同比增长10.03%

(一)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共分为四类,其中:教育支出33625.3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5.70%,同比增加3139.14万元,增长10.30%,主要为随着学校的发展,学校人员经费、运行经费及财政专项项目支出等经费的增长。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5.5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95%,同比增加26.45万元,增长4.01%,主要为人才引进等工资性支出增加,导致按比例支出的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相应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483.40万元,支出总预算的1.38%,同比增加32.88万元, 增幅4.01%,主要为人才引进等工资性支出增加,导致按比例支出的医疗保险支出相应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342.77万元, 占支出总预算的0.98%,同比增加13.22万元, 增幅4.01%,主要为人才引进等工资性支出增加,导致按比例支出的住房公积金支出相应增加。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其中:基本支出6749.3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9.21%,同比增加1061.40万元, 增长18.66%。项目支出28387.7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80.79%,同比增加2140.29万元, 增长8.15%

本年结转结余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279.99万元,较2020年增加2959.42万元,增长26.14%。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2996.7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7.0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83.4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2.7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为14279.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81.70万元,项目支出8998.29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其中:高等教育支出12996.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支出的91.01%,同比增加2905.69万元, 增长28.79%。高等教育支出中基本支出3998.50万元,项目支出8998.29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57.0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支出的3.20%,同比增加17.63万元,增长4.01%,全部为基本支出;

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40.5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支出的1%,同比增加27.37万元,增长8.74%,全部为基本支出;

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142.8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支出的3.39%,同比增加3.51万元,增长2.56%,全部为基本支出;

住房公积金支出342.77万元, 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支出的2.40%,同比增加13.22万元,增长4.01%,全部为基本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5281.70万元,较2020年增加83.13万元,增长1.60%,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5006.22万元,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支出275.48万元。

按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26.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81.91%,同比增加328.88万元,增长8.23%

商品和服务支出275.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5.21%,同比减少276.52万元,下降50.09%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80.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12.88%,同比增加30.77万元,增长4.74%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三公”经费支出安排。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

九、2021年部门预算其他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支出为0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41.98万元,同比减少45.46万元,下降2.18%。其中:政府集中采购预算928.08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45.45%,同比减少159.36万元,下降55.54%;政府分散采购预算1113.9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54.55%,同比增加1113.90万元,2020年因无分散采购,增长率没有可比性。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领导工作用车1辆,一般业务用车2辆,特殊业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9台,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有10200万元以上的项目列入绩效考核范围,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597.35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16172.12万元,事业收入1200万元,其他收入1598.13万元,合计27567.60万元。其中:学校日常经费项目3个,包括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绩效工资项目10175.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非税收入安排)项目1716.36万元、工会经费(非税收入安排)项目344.04万元;非日常经费项目7个,分别为:

1.本科高校生均定额拨款补差2021年自治区资金安排3901.25万元。

项目概况:根据《关于印发广西高等学校财政投入机制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桂财教〔201662号)文件,通过安排自治区生均拨款,提高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促进学校新校区扩建,此项目主要用于归还我校2021年到期的部分银行贷款3901.25万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校上半年资金运行紧张局面,保证了学校的正常运行。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2021年按时还本3901.25万元,支付率达到100%,保证学校良好的还贷信用,维护银校关系,为学校未来发展提供资金来源保障(详见预算公开09-1表)

2.本科高校生均拨款经费2021年中央资金安排2298万元。

项目概况:根据《关于印发广西高等学校财政投入机制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桂财教〔201662号)文件,该项生均拨款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学校在办学条件、师资引进、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投入,促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质量。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通过支持学校强基实验室建设、图书购置、信息化建设、科研项目建设、师资能力提升及大学生各项能力提升等项目建设,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学生实验设备、科研经费资金缺口,满足生均图书和信息化建设需求,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详见预算公开09-2表)

3.高校国家奖助学金2021年自治区资金安排261.57万元。

项目概况: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等5部门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办法的通知》(桂财规[2019]3号)文件,通过对学校品学兼优及家庭困难的学生予以奖励资助,提高学生积极性,实现教育优化和教育公平,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严格落实国家奖助学金相关管理文件精神,资助人数按每年核定的奖励资助人数确定,受助学生100%符合要求,按自治区教育厅规定时间内完成评选,并确保于20211231日前按资助标准发放完毕(详见预算公开09-3表)

4.高等教育学生资助项目2021年中央资金安排1474.53万元。

项目概况: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等5部门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办法的通知》(桂财规[2019]3号)文件,通过对品学兼优及家庭困难的学生予以奖励资助,提高学生积极性,实现教育优化和教育公平,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严格落实国家奖助学金相关管理文件精神,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审核的资助人数发放,受助学生100%符合要求;资助时间按区教育厅规定时间内评选完毕,确保20211231日前按资助标准发放完毕(详见预算公开09-4表)

5.高水平本科教育改革经费项目2021年中央资金安排662万元。

项目概况: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桂财规〔20182号)文件。该项目学校主要用于教学实验室建设、一流专业及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能力提升、学生应用培养、学科竞赛等方面,致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及质量,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学校通过教学实验室、一流专业及课程、师资队伍建设及能力提升、学生应用培养、学科竞赛等方面的建设,致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及质量,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详见预算公开09-5表)

6.奖、助学金(非税收入安排)2021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安排263.99万元。

项目概况: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等5部门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办法的通知》(桂财规〔20193号)、《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广西高等学校助困资助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教规范〔20185号)文件。学校按教育事业收入的5%足额计提学生资助经费,用于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学生奖励及资助文件,激励优秀学生,帮扶困难学生。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严格根据文件规定,按学校教育事业收入的5%足额计提学生资助经费,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学生奖励及资助文件。一方面激励优秀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积极性;另一方面帮扶家庭困难学生,通过勤工俭学、临时困难补助、助困基金等多渠道助学,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确保其顺利完成学业(详见预算公开09-6表)

7.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编外人员)2021年预算安排6470.17万元,其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安排5045.76万元,事业收入安排1200万元,其他收入安排224.41万元。

项目概况:根据(桂人社函〔2019172号)、《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学校非实名用人制度试行办法的通知》(桂教人〔201653号)文件,该项目用于发放学校编外聘用人员工资绩效及福利支出,以保障教职工基本民生需求,确保学校师资稳定及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落实自治区绩效工资政策及相关社保正常,保障编制外人员881人工资及福利按时并足额发放,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确保学校师资稳定及教学工作正常运行(详见预算公开09-7表)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教育支出:反映教育事务支出,包括教育管理事务、各类普通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留学教育等相关教育的管理运行及附加费等发生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六、卫生健康支出:反映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项目年度绩效目标表(预算公开09-109-7表)

注: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附件: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上一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19-2020年政府债券信息表

下一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的整改报告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财务处 电话:0773-2253035  邮箱:cwc@guat.edu.cn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南校区飞天楼五楼